close
真的 當媽好累
白天7點起床擠奶搞小鬼送出門趕8點半上班
晚上下班敢去接小鬼回家 接著要打理晚餐 陪小鬼玩 擠奶消毒奶瓶還有一堆零零碎碎的家務事
10點要把9公斤重的小鬼抱著哄睡丟上小床 再來洗澡準備隔天上班的水果然後擠奶睡覺
半夜小鬼起來1~2次要準時奉上我的廚房伺候 然後又是7點起床擠奶搞小鬼
 
好不容易熬到週末
早上8點多小鬼一定準時給我醒來 就算老娘我有多想補眠還是得打起精神料理他
加上現在小鬼已經進化成爬蟲類 還得時時留心注意以免他滾下床摔各鼻青臉腫 到時他那屎臉老爸又要威脅我將他送回花蓮
小鬼現在白天了不起睡個2小時 所以苦命的媽媽根本連小憩一下的機會都沒有 只能熬到晚上10點丟他上床
 
上班族大概只有Blue Monday
但當媽的週而復始全年無休 everyday is in blue mood 
每每看到分行未婚的年輕妹妹下班相約去血拼吃餐廳 心裡總有一絲惆悵
但最惆悵的 是看到屎臉老爸窩在書房裡上重機網站 而老娘挺著圓滾滾小腹哄著小鬼
唉~~~~~~~老實說 阿牛不是什麼都不做 只要開口吩咐他一定會幫忙
只是每當我喊累 他一句 "早就跟你說丟回花蓮給我爸媽帶就好了"  心裏的疲累馬上轉為成滿腔怒火
我知道 會這麼累都是自找的 但是付出這麼多 只是因為想參予小鬼生命中的每一刻
孩子很快就會爬會走有他自己的世界 很快他就再也不需要跟你討奶撒嬌 不會讓你抱在懷中熟睡
小小孩現在的一舉一動 那還不熟練的爬行 興奮甩著玩具的模樣 對著爸媽燦爛的笑容 
為何阿牛感受不到因為孩子才有生活中這麼小小的感動
 
坦白說 當媽之後的確沒辦法作好妻子的角色
不再化妝打扮 睡覺時不會握他的手 三餐都吃外面 不再抱著他的腰撒嬌 反而常常對著他生氣吼叫
雖然對阿牛有一堆抱怨  但是還是很謝謝阿牛
謝謝你上班賺錢繳房貸讓我們一家人有各溫暖的窩
謝謝你下班還會趕去接小鬼 在我加班的時候幫忙顧小孩
謝謝你在我哄小孩失去耐性時接手下來   讓我能有短暫的喘息
謝謝你讓我每週都回娘家 沒有絲毫抱怨
謝謝你讓我感受到家三口躺在同一張床上的幸福
謝謝你對我那肥滾滾的肚子沒有意見害羞
雖然我們不再談情說愛 但是我沒有忘記我愛你
明天12/31 雖然我的心情依舊blue 假日才是老媽的考驗日阿
親愛的阿牛   明年認識滿10年 希望我們能越來越幸福 一直幸福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 胖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